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IIHS年度最安全新车出炉 本田5款车上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欧洲媒体inautonews12月20日报道,在更严格的新规则下,今年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年度新车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的车型只有39款,而去年共有130款车获此评级。


美国IIHS年度最安全新车减少 本田成最大赢家

  由于现在有大量购车者参考IIHS发布的数据与车辆评定结果,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激励汽车制造商,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车型,可以经得起严格的碰撞测试考验。据悉,IIHS的车辆评定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五星撞击评级更严格。

  IIHS表示,有170款车型有资格获得最高等级安全评定,而其每年对80款车进行碰撞测试。如果汽车在新的车型年里没有明显的改变,那么就不会对该车进行重新检测。今年的结果显示,有22款车型获得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17个款车型获得 “最高等级安全评定”。许多汽车制造商通过IIHS的评级进行广告宣传,例如本田汽车公司,它有8款车型获得“最高等级安全评定”。

  IIHS今年使用新规则来评定这个奖项。它要求汽车在正面偏位小区撞击测试、侧面保护、车顶强度、以及头部保护的测试中表现良好的性能。今年新增的正面偏位小区撞击将判断在每小时40公里的车速下,当车辆司机正前方的25%面积撞到坚硬的障碍物时的损伤程度。测试将会重现当汽车的前角撞到另一辆车或是树、电线杆这样的物体时的情形。

  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也会给装备有正面碰撞避免系统的车辆加分,这也是获得“最高等级安全评定+”的一个要求。

  获得这个最高荣誉的车型有: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雅阁、奥德赛、讴歌MDX和讴歌RLX;马自达3和马自达CX-5;丰田普锐斯和丰田汉兰达;福特Fusion和林肯MKZ;斯巴鲁力狮力狮、傲虎和森林人;梅德赛斯-奔驰M级;沃尔沃XC60、S80和S60。获得“最高等级安全评定”的有:道奇Dart、锋哲和克莱斯勒200、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丰田凯美瑞、大众帕萨特、雪佛兰斯帕可。

  (实习编辑 吴义娟 审稿: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