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9 18:37:48

     7月18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关爱农村弱势儿童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新乡市长垣市常村镇常村小学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吸引了常村镇300余名青少年参加。

 图片10.jpg

  为了帮助常村小学的青少年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暑期,志愿者们首先为常村小学的青少年举办了以“嬉戏安全我知道”“防溺水常识”“我不跟你走 防拐骗妙招”“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为主题的自护教育活动。活动以分享典型案例、模拟拐骗现场、防火防盗防诈骗顺口溜等形式,为常村小学的青少年普及如何识别坏人、拐骗惯用伎俩以及如何开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详细讲解了防拐防骗的有效手段和自我安全保护的方法。同时,志愿者还讲解了夏季游泳、水中嬉戏等的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提高防溺水能力。

 志愿者们还为常村小学的青少年开展交通安全、防火、防水、逃生避险等方面的安全演练,并通过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QQ空间等团属新媒体阵地发布暑期安全自护知识和文章,推广自护教育视频产品等,提高青少年的法律和自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供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务楠/文 马明辉 孙稳稳 /图)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