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九月全球逾200名选手将到宝鸡参加第二届太极拳国际邀请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6 22:28:53
3月29日上午,由中国道教协会、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承办的“首届太极文化高峰论坛暨‘太极之源 仙道金台’第二届太极拳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宝鸡建国饭店举行,《人民日报》《凤凰网》《陕西日报》《宝鸡日报》等四十余家中省市媒体,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友人及道教届人士参与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了论坛筹备情况,金台区政府副区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马天利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据了解,“太极之源•仙道金台”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邀请赛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国际交流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太极哲学对人类的影响”,将分阶段邀请太极拳术界、宗教界、文化界、商界以及政界五个方面的专业人士参加,并对本次高峰论坛的成果以著作、影视资料等形式进行总结;比赛分集体、个人两个组别,设竞赛项目和表演套路两个大项,共10个单项(其中竞赛项目包括:自选套路、规定套路、集体套路,太极拳器械的各个流派和花式将在赛场精彩角逐,而表演套路则包括:新式套路和传统套路);赛会将在金台观景区、西府天地间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5支队伍,200余名太极拳选手参加角逐和交流。可以让国际友人,国内宾朋更好的了解金台区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品味金台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优雅城市旋律,同时在比赛间隙,不同流派的太极拳名家在赛场现场为宝鸡市民做互动展演,让大家在相互学习借鉴之余也分享太极带来的快乐。
“太极之源 仙道金台”已成为宝鸡市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太极拳已经融入到广大市民们健康生活。活动旨在通过举办首届太极文化高峰论坛和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邀请赛的举办让世界进一步了解金台,了解张三丰与太极拳,让金台伴随太极拳文化的传播走向世界,让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播光大。
据悉,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金台观太极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修葺扩建,金台观已成为闻名全国的道教圣地,围绕张三丰的太活动也成为宝鸡的传统文化名片之一。为增进国际友谊,加深与兄弟省市、太极拳团体之间太极文化交流,不断推进金台观太极文化的新境界,中国道教协会、三丰太极研究会、金台区政府等准备于2016年9月联合举办首届太极文化高峰论坛暨“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第二届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三丰太极文化研究会,目前共有会员单位5家,会员500余人,自成立以来,对与三丰太极文化相关的人、物、文献资料进行了大量的搜集和研讨工作,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太极哲学对人类的影响”,将分阶段邀请太极拳术界、宗教界、文化界、商界以及政界五个方面的专业人士参加。并对本次高峰论坛的成果以著作、影视资料等形式进行总结。
为了办好此次比赛,组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氛围营造准备工作,在全区开展太极拳“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的“三进”系列活动,分别举办了社区群众参与的42式太极拳比赛和中小学生与机关干部参加的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由多位在全国比赛多次获奖的太极名师组成的巡演团队深入社区、学校,让太极深深融入我们的生活。同时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志愿者工作、安保措施制定、医疗卫生工作等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祁军平)

                                                                                                                               精彩河南网编辑:韩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