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坛轶事 > 正文

新锐女作家石若轩:国文社为我的文学梦想插上翅膀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9 10:00:22

精彩河南网讯(黄春龙 贾久燕)”遇见最好的自己“,”梦想没有终点“,这些都是石若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20岁的石若轩,集作家、诗人、作词人以及工作室负责人于一身,这些身份的背后,是一位95后才女的文学创作之路,用惊人的文学创作毅力与脆弱的自己对抗,是石若轩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她用她的坚持,为自己的文学梦想打开了第一扇门。

新书以《我是人间惆怅客》命名,致敬清代词人纳兰性德

2016年7月,石若轩的首部古韵文集《我是人间惆怅客》于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在此期间,获得了著名作家蒋方舟、人气歌手徐良以及国文社社长伍宇鹏的倾力推荐并受到社会各界友人的广泛关注。谈及为什么新书以《我是人间惆怅客》命名的问题,石若轩回答道:新书的名字出自清代才子纳兰容若的《浣溪沙》。往事悲哀,惆怅满怀,这是石若轩对《浣溪沙》的理解。她也正是在此得到启示,同时为了致敬自己的偶像纳兰容若,就以“我是人间惆怅客”来命名了自己的首部古韵文集。

国文社为我的文学梦想插上翅膀

石若轩说:“在浮华的年代,需要穿越时空的古韵来稳定人心。”

怀着对文学的高度热爱,经推荐,石若轩加入了中国青年首选文化交流社团-国文社。国文社于2012年1月23日由青年作家梦悠然等24人发起成立。以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中国文化的纯净性和学术性,在继承和吸取中华五千年文明精髓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发展和创新出相对适应当代中国人的现代文化为宗旨,为青年文学爱好人士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石若轩说国文社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在这个大家庭里,石若轩不仅结识了很多著名作家、诗人,同时学会了怎样走好文学这条路,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创作方向,可以说,国文社给了石若轩一颗强大的心脏,让她文学这条路上,勇往直前,永不言弃。

我非千里马,但他却是一位伯乐

在石若轩的文学创作生涯中,除了父母亲人给予自己的无私支持以外,还出现了一位改变了石若轩人生轨迹的伯乐。这位伯乐就是国文社社长、青年作家伍宇鹏。在《我是人间惆怅客》出版之初,伍宇鹏给予了石若轩最大限度的支持,带领她一步步走上了作家的道路。石若轩坚信缘分的神奇力量,她说道:“我非千里马,但却遇到了很多伯乐,只能说知我心者,一句足矣;非我缘者,万事多余。”石若轩对每一位出现在她生命中的伯乐心怀感激之情,若轩所在班级的班长黎梦同学向记者谈到若轩的时候,对她的才华和人品赞不绝口,言语之间流露出对她的欣赏之情。

梦想没有终点

国文社社长、青年作家伍宇鹏对石若轩寄予了厚望。他说“不甘心就是一切的开始.小编第一次见到石若轩的时候,就被她干净的书卷气质所倾倒。虽然文艺柔弱,却不失高贵典雅。举手投足之间,尽显95后自由诗人的婉约姿态,体质的羸弱没有阻挡石若轩的文学梦想。读者们不仅被石若轩的文思才华所震撼,更是惊叹于她的自强精神。梦想没有终点,才华没有尽头,石若轩的未来值得更多人期待!

【编辑:黄春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