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魅力双语,醉美公寓” 浓浓的慈爱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6 22:37:35

    QQ图片20190506224747.jpg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脍炙人口的诗作,字里行间流淌着母爱的伟大无私和朴实无华。

    一诗映初心。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以“融贯中西,精致育人”为办学思想,不遗余力地把给予学生慈母般的真爱深深融入到了倾力打造精品学生公寓的追求和践行中,温馨的氛围充溢着浓浓的慈爱。

"魅力双语,醉美公寓” 浓浓的慈爱

1、家庭式服务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着急促的集合铃声,同学们倾巢而出,开启了一天崭新的校园生活,偌大的学生公寓顿时变得空旷而安静,生活老师忙碌的身影随之晃动起来,帮助学生二次整理内务,拖房间地板、整理叠放不达标被褥、清理粘有污渍的卫浴、归整摆放不到位的生活物品、开窗通风祛除污浊空气、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每个环节一丝不苟,内务整理有条不紊。那一刻,公寓的静寂被生活老师的热情融化得无影无踪。他们要把每个房间整理得干净、整洁,学生回寝休息时像家一样,倍感舒适、温馨,使公寓的每个角落都萦绕着深深的体贴、温暖和关爱。

"魅力双语,醉美公寓” 浓浓的慈爱

2、指尖上的慈爱

   作家冰心曾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只有爱孩子,才能精心地培养孩子,只有爱得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

   还能想起,同学之间在追逐嬉戏或课外活动时,不小心撕裂和挂破衣服。回到公寓,生活老师看在眼里,毫不犹豫地拿起针线缝补起来,动作娴熟而温馨,仿佛慈祥的母亲在那里穿针走线。一针一线无声地从指尖划过,指端上的那份爱心,是如此的细腻而温存。那份温暖,饱含着满满的慈爱一起走进同学们的心中。

"魅力双语,醉美公寓” 浓浓的慈爱

    还能想起,每天清晨当熟悉的起床哨声响起,同学们快速穿衣洗漱、整理仪容仪表,为了赢得宝贵的时间,生活老师主动上前帮忙梳起了马尾辫,恰似母亲的手指随着梳齿沿着丝丝秀发自上至下慢慢地滑下,往复几遍,梳得光滑柔顺,拢头发、扎皮筋,双手在翻转之间传递着浓浓的爱意,同学们心中荡漾起层层幸福的波浪。

"魅力双语,醉美公寓” 浓浓的慈爱

    还记得,刚刚离开父母的呵护、开始寄宿学校生活的新生,第一次洗衣服对自己来说还真是件“难事”。生活老师读懂了他们的难处,立刻挽起袖子,伸出双手接过洗服,手把手地教同学如何洗衣服。加水、添洗衣液、搓揉、漂洗,一件干净的衣服完成了。那慈爱的双手来回搓动衣服的姿势让同学们历历在目,他们不仅学会了洗衣,培养了良好习惯,更懂得了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

3、心灵间的对话

   生活在校园,在求知的过程中,偶尔会出现一些迷茫和困惑,或同学间矛盾,或自卑畏怯,或叛逆思想。生活老师耐心做起了学生的情绪疏导员,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心理疏导。一次次心灵间的对话,一份份细致入微的关心,架起了生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成为无话不说的知心人。学生解开了心结,化解了学习压力,提高了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春风细雨般的谆谆叮嘱和言传身教,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与同学相处,学会了如何常怀感恩和包容之心。

"魅力双语,醉美公寓” 浓浓的慈爱

4、无微不至的关怀

    也许无法忘记,在春寒料峭的那个夜晚,学生发高烧,脑门滚烫,整个人象散了架似的,浑身无力地瘫在床上。急在心头的生活老师守候在床边问寒问暖,测量体温,倒水喂药,用毛巾湿敷额头进行物理降温,一直忙个不停,同学一时抑制不住感动,眼眶周围泛起丝丝泪花。生活老师这种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关爱,在温婉地诉说着感动,让他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5、平凡中见真爱

     每天清晨,生活老师要准时叫醒学生上课,回到公寓要提醒学生按时休息,并在走廊来回巡查,确保整个公寓保持安静,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凝聚了生活老师无限的真爱。晚自习下课,在回公寓的路上,远远就能看生活老师那熟悉的身影和闪烁的手电筒灯光,那是他们站在公寓门口翘首等待学生回来,让孩子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面对面时,跟孩子们打个招呼,或彼此间一个会意的微笑,或轻轻拍拍学生的肩膀,这种爱的表达刹那间划破了寂静的星空,生活老师爱生如子的情怀吹散了同学们一天学习的疲倦。“生活老师在门口迎接学生”成了附中双语学校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将化作同学们中学时代难以忘怀的记忆和情结,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魅力双语,醉美公寓。在这里,可以汲取阳光雨露般的慈爱,可以拥抱用心交织的生活,更可以抚摸到阳光闪烁的幸福。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