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为心灵沐浴 酿百花浓情---新乡市卫滨区心理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7 11:01:53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 为加强新乡市卫滨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满足我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提升专业技能,按照卫滨区教育体育局的工作安排,2019年5月15日如期进行了卫滨区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QQ图片20190517110432.jpg

    卫滨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副局长吴泽川同志对参训老师提出要求和今后的希望;卫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刘孝杰主任,向大家介绍培训课题及授课嘉宾。   
    上午为老师们授课的嘉宾是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洪超老师。于老师主讲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技术、两性心理学等课程,咨询方向为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及职业生涯规划和部分恐惧症、强迫症。


    QQ图片20190517110441.jpg

    本次讲座的课题为心理健康与人际沟通的艺术。于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心理学分析与讲解:心里健康的主要特点、有效人际沟通的要素、人际沟通的艺术等。于老师的沟通艺术指导,让老师们有一种如沐春风、豁然开朗的感觉。         
    下午的授课嘉宾是李华平老师,李老师是郑州人本心理研究院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乡市多所学校外聘心理专家,新乡市移民心理干预项目负责人。本次为大家带来的释绘画疗法的应用。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并初步掌握绘画疗法,是让绘画者通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言语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从而达到诊断与治疗的良好效果。无论是成年和儿童都可在方寸之间呈现完整的表现,又可以在"欣赏自己"的过程中满足心理需求。         
    培训已结束,但老师们的学习却从未止步。愿老师们在专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沈文娟)

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