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新乡市卫滨区化工路小学: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9 10:07:17

 

新乡教育: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 (罗华) 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促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学生”。6月28日上午8:30分,新乡市卫滨区化工路小学各班召开“家校携手 ‘育’见未来”会议。

   首先由学校负责安全教育马振华主任“暑期安全”问题代表学校提出以下要求:1、要注意防溺水安全。 2、要注意交通安全。3、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4、要注意活动安全。 5、要遵守有关规定。6、遵守社会公德,争当文明小公民。7、暑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不参加邪教组织等。

新乡教育: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然后学校教导处李新宇主任介绍“悦读教育”特色: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流传的经典浩如烟海。结合我校的实际我们设立了三条诵读经典的目标:一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二是夯实学生的文化底蕴。三是有效补充现行小学语文教材教学内容。

   刘美侠主任相继也对学校“足球特色”进行介绍,我从2016年开始申报全国青少年足球学校,2017年正式申报成功是卫滨区第一所申报成功的足球学校,学校拥有卫滨区最先进的足球训练场地。在2018年的“市长杯”比赛中,我校在全市64支队伍中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刘泽浩徐鹤洋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最佳射手奖。

新乡教育: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新乡教育: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最后学校德育秦主任介绍学校“贫困资助政策”:全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是党和政府推进教育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根据《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豫政办[20161120号)等有关政策规定,我省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因家庭学生幼儿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校领导介绍过学校情况后和老师们一起与家长互相交流本学期学生的在校情况,以及相关的教育教学经验。

新乡教育: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新乡教育:家校携手“育”见未来
    这次活动家长学校的真正意义不仅仅在于我们能通过家长学校更多的交流什么,而在于给学生鼓鼓劲,加加油,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各位家长能够参与本次的家长学校,对我们的学生来说这就是骄傲这就是幸福,就会转化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如果说家长学校是成功的的话,那么各位家长的参与对我们来说就是成功的第一步。相信我们家校联手,一定会为孩子的成长托起化小教育的一片蓝天。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