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09 15:10:33

     QQ图片20190709150515.jpg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浩轩)7月8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教务处、团委、各院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宋洋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唱起了庄严的国歌和激情的团歌。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院长张长伟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随后,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老师将16面鲜艳的实践团旗交到队员代表手里,16面实践团旗在队员的挥舞下猎猎飘扬,全体实践团队队员集体宣誓。

   QQ图片20190709150529.jpg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注重实践育人,主张知行结合,是我国优良的教育传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主要渠道之一,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青年学生只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才能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才能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更好地砥砺品德、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同时,他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实践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青年学生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国家历史、现实成就、国际对比中发现变化、总结规律,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二是要通过实践修身立德、锤炼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学生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三是要真正融入实践这个大课堂,虚心学习、练就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学生要通过深入实践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在实践中汲取营养、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四是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预案,服从指挥,遵守实践地单位和学院的相关规定,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最后,他宣布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QQ图片20190709150523.jpg

   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建了内容涵盖理论宣讲、国情观察、教育关爱、文化宣传、创新创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的9个团队,14个分队,有近三百名师生参与。为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实践团队成立了临时团支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等内容,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制作微团课视频等形式,引领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切实在感受建国70周年的新成就新面貌中接受教育,为服务基层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基层网教育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