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喜看乡村新变化”专项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0 18:27:35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 7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喜迎建国70年 我看乡村新变化”调研团一行17人在新乡市东牧村开展“喜看乡村新变化”专项调研活动。




  在调研活动中,调研团成员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实地感受乡镇农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可喜变化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东牧村,调研团成员对村民们进行调研走访,了解他们在脱贫致富、基础教育、民生养老、生态环境、业余生活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在国家农村振兴政策的扶持与东牧村一代代村民的不懈努力下,东牧村的村风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富足美满,呈现出一派繁荣祥和的新景象。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调研团成员深入体会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乡镇农村带来的实惠,同时,也在实践中学习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愿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所学知识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用青春和汗水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务楠 崔果)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