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0 18:36:15

 

  7月8日至7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禁毒防艾,为‘爱’而行”禁毒防艾宣讲团一行14人在新乡市牧野区西牧村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对“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和讲解。


   在西牧村,志愿者们通过到每家每户走访的形式,就村民们对“禁毒防艾”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进行了问题梳理和归因分析之后,志愿者们专门为村民们制作了通俗易懂的“禁毒防艾”宣传手册。手册内容涵盖“禁毒防艾”的目的、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远离毒品攻略、预防艾滋病常识等内容,志愿者们一边给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为他们详细讲解远离毒品、防范艾滋病等知识,倡议并帮助村民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病”的意识, 提高村民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认知和防范能力,使其能自觉抵制毒品和艾滋病的侵袭。



   志愿者们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制作主题明确、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网络产品,对村民进行“禁毒防艾”的渗透教育。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村民,开展线上问答活动,面对村民们的疑惑,志愿者们进行一对一耐心解答、举例说明,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使“禁毒防艾”思想入脑入心,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加强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和效果,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