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中国嵖岈山2016国际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绚丽开幕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18 00:13:12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保) 越无界,心无疆!4月16日在风雨的嵖岈山河南省遂平县嵖岈山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暨2016美丽中国河南行中央媒体采风(驻马店)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潔、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天津市委副主席崔可贤、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胜、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正林、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新阁、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高峰、中共遂平县县委书记何冬、驻马店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鄢忠伟、中共遂平县委副书记李全喜、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董事长宋富锦、嵖岈山风景区党委书记王红军等领导及众多媒体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100多家主流媒体、近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运动文化盛宴。本次文化节得到河南省旅游局及遂平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驻马店市旅游局、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遂平县人民政府主办,嵖岈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承办,独家播出平台集众直播。
 

启动仪式采风授旗出发

       嵖岈山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内,总面积50平方公里,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也是《西游记》的创作地,中央电视台《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享有“中华盆景”、“中州独秀”、“江北石林”、“伏牛奇观”之美誉,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以“绿色引擎”打造观光、休闲、度假、旅居旅游产业链,成为驻马店旅游名片。
 

在雨中等待冲锋的号角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宣传、推介嵖岈山的旅游、文化、名优特产等;深度规划嵖岈山独特的山体资源,挖掘嵖岈山西游文化,将奇妙、青春、自由、激情、梦想、快乐与嵖岈山西游文化及山地极限运动相融合,促进旅游多元化发展,打造引领世界潮流的旅游模式,营造体育赛事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的氛围。让海内外了解嵖岈山,了解西游文化,开启中原旅游发展新篇章。
      本次山地文化节以“越无界,心无疆”为主题,融入了“体育+旅游”模式,也融入了骑游+极限+赛事,由国际翼装挑战赛、滑翔伞嘉年华、无人机摄影大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山地马拉松挑战赛、梦幻西游记、嵖岈帐篷节、山地音乐节、国际美食节九大主题活动组成,九大主题活动个个精彩绝伦,在嵖岈山起伏的山岭间开展一场激情的越野运动、极限运动,将趣味与激情有机结合,让现场嗨点层出不穷,这个周末,嵖岈山成了一片激情盛开的欢乐海洋!
 

爱心捐助资助云南贫困少年

国际翼装挑战赛
活动特邀中国著名翼装飞行员、世界优秀航空运动员盛广强以及国际爱心飞翼队运动员Patrick Sky Walker、Hardman Recktors、Andrew Talbott,环绕嵖岈山标志性景点—石猴进行国内翼装历史上难度系数最大的低空飞行表演,同时也是中国首次翼装飞行者由直升机载入高空后进行表演,并在启动仪式上由北京爱心飞翼体育、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共同向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民政局捐赠20万元,资助云南昭通大山包贫困儿童。

 


滑翔伞嘉年华
活动特邀内地、香港、台湾海峡两岸的滑翔伞高手担任活动表演嘉宾,超强专业阵容大有看头。当几十把滑翔伞迎风飞翔,嵖岈奇山秀水尽收眼底,绝美的天空视野,超越想象的飞翔体验!


无人机摄影大赛
无人之眼,瞰嵖岈。活动特邀国内专业无人机摄影人员及业余爱好者,拍摄嵖岈山之巍峨秀美。用别样的视野,步入无人之境,尽收嵖岈美景。
山地马拉松挑战赛
郑州Tiger体适能中心教官担任山地马拉松赛热身指导,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共同参赛,挑战惊险刺激的比赛线路,在穿越山谷中领略嵖岈山巍峨及秀美,高难度的比赛全程,让现场观众忍不住加油呐喊!
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22公里山地比赛全程,由600多辆山地越野自行车共同参赛,来自两岸三地的骑行者们相聚嵖岈山,在骑行中感受嵖岈山的巍峨,选手在高难度的赛道上,骑行越过山丘,一座又一座,感受越过山丘自由行带来的刺激感,引爆活动现场。
 

勇攀高峰


 

泥泞的赛道上奔驰
鞋子脱了往前冲
推着爱车冲向终点

梦幻西游

嵖岈山风景区深挖西游文化精髓,建立了西游记砖雕馆、师徒四人大型组雕、西游雕塑园等,自主开发“梦幻西游”主题舞台表演,师徒四人不仅献上精彩绝伦的表演,还担任迎宾和颁奖嘉宾,更有许多与现场游客的互动表演,趣味横生,妙不可言。

嵖岈帐篷节
大地为被,星满天。露营搭帐,体会夜晚嵖岈山的美景。帐篷里的灯火初上,点缀了黑夜的寂寥,仿佛天上闪耀的星,与自然共眠,以草原为被,怀星空入梦。

山地音乐
青春难耐,起来嗨。国内著名的马飞与乐队、4U乐队、大梵天、V89乐队、CD盒子、逻辑实验室等12支精锐乐队,众多音乐大咖,倾力演出,吸引着远近摇滚乐迷蜂拥而至,更有2016超级女生河南10强选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女生专场演唱会!给每一位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国际美食节
环球滋味,悦赏食。正宗台湾风味的蚵仔煎、大肠包小肠、咖喱鱼蛋、台南担仔面、黄金右腿、越南春卷、泰国烤肉等几十种美食,席卷嵖岈山活动现场,人们在感受极限运动的同时享受环球美味,美食美景,嵖岈天成。

本文链接 http://www.zgjchn.com/lvyou/guonei/2016-04-18/4043.html

 

                                                                                                    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