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你好、地球——码上知景区”的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3 21:16:48

  精彩河南网讯 日前,为帮助市民认识周围的植物,拓展与自然相关的知识,提高游客爱护植物的意识,增进对大自然的了解,河南师范大学百科知识协会23名同学协同京华园景区共同举办了“你好、地球——码上知景区”的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7:30,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百科知识协会一行人前往京华园景区,十点准时到达。随着游客陆续进入景区,协会人员开始布置游戏会场,同时将带来的附有二维码的树牌用铁丝串好,等待园林工作人员指路挂牌。

  活动现场准备了大量五彩缤纷的气球,美丽的气球很快吸引了不少景区游客,许多家长陪同孩子来到活动现场,热情的百科知识协会人员便将一些气球用绳子绑好,给每个小朋友赠送一个。拿着气球的儿童都兴高采烈的,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成为景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工作人员到位后,一部分百科知识协会人员开始在京华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辨树种并挂上树牌,景区的工作人员还热心地为驻足观看植物的游客讲解植物的特性,养护的方法。热情的游客不时拿起手机扫描树牌上印有的“二维码”以获取相关的植物信息,此次活动成功获得游客的赞赏与好评。

  在“你画我猜”、“树树深”、“抽奖猜树”等游戏中,家人情侣和朋友间的亲密互动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欢声不断,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与。每次游戏结束,百科知识协会都会赠与游客精美礼品,以鼓励游客参与有奖。“抽奖猜树”活动更是惊喜多多,大奖不断。市民积极参与,勇于挑战,坚持不懈的找齐了游戏中的所有树种,并表示这种活动确实很有意义。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工作人员将剩下的精致的小礼物送给前来游玩的游客,游客在赠送的心愿带上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并挂在心愿树上,下午三点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不少游客意犹未尽,他们说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他们收获了欢乐,增长了对自然景物的见识,还帮助他们提升了爱护植物的意识,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爱护自然。并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让市民更多的了解自然,并积极参与到保护自然的活动当中,进而实现共建生态文明城市的理想。(河南师范大学百科知识协会 王世展 文/图)

编辑:崔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