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辉县轿顶山举行“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和首届农民丰收节·晒秋节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23 19:40:35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不仅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自2018年起,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从此以后每位农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2018年9月23日上午,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体彩杯”河南省第八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和首届农民丰收节·晒秋节在轿顶山景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登山爱好者、媒体朋友和摄影爱好者在此聚集,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季节畅游最美轿顶山。

上午10时许,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靳开伟代表主委会介绍出席活动领导与嘉宾。河南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李罡,新乡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崔红,新乡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华,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靳开伟,辉县市文明办主任路会民,辉县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银,辉县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刘振,沙窑乡党委书记刘俊辉,河南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河南户外联盟理事长陈学政,辉县市轿顶山景区董事长赵平生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新乡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崔红致辞,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及肯定。随后,新乡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锻炼,提高生活品质。最后,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李罡宣布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体彩杯”河南省第八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始,并由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李罡、新乡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华、新乡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崔红及辉县市轿顶山景区赵平生董事长一起为登山健身大会鸣枪。之后,近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登山运动员及登高健身爱好者们开启了精彩的轿顶登山赏秋之旅。

轿顶山景区位于辉县市沙窑乡小井村境内,以其独有的地理和人文景观、秀丽的水域风光、变幻莫测的日出、云海胜景,傲立于南太行的群山之巅。轿顶山的秋天是美丽的、是成熟的、是丰收的、是充满阳光的。开展“首届丰收节暨轿顶山晒秋节”,将极大调动起轿顶山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轿顶山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举办“首届丰收节暨轿顶山晒秋节”可以展示轿顶山人生活的巨大成就。

 

在轿顶山地质博物馆前的广场上,人们载歌载舞地庆丰收,举行丰收节的趣味运动会比赛,有剥玉米比赛、推独轮车运气球、植物保龄球等等项目,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时代。

 

一位李女士带着全家4口来参加当日的轿顶山晒秋节活动,在用玉米搭建的“幸福人家”房子前,高兴地用镜头拍下许多精彩的画面,还一边指挥着女儿和儿子摆出各种姿势,脸上洋溢着幸福。来自山西晋城的一群徒步爱好者笑逐颜开地在轿顶山地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之后,你追我赶地开启登山之旅,在轿顶山的长城上留下他们美丽的背影。

 

辉县市轿顶山景区董事长赵平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届轿顶山晒秋节和“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对推进新乡市体育与旅游的融合,促进辉县市体育旅游快速发展,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通过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讴歌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崭新时代,展示轿顶人独特的田园风光、农耕文明、历史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和乡村旅游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汇聚起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周伟】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