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河南西峡: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0 20:16:30

 河南基层网(周清宏4月19日,中原网络大咖西峡行采风活动最后一站走进老界岭5A景区。大咖们除了体验秀美的风景之外,对老界岭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果赞赏有加。

河南西峡: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西峡县政府在南阳市领导及南阳市旅游局的领导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老界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紧密融合“旅游厕所革命”的精神内涵,坚持“高品质、重景观、有创意、严管理、优服务”的原则,将旅游厕所建设提升作为旅游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项目组织实施。

河南西峡: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在此背景下,老界岭景区大胆改革,在厕所改造提升中,创新思路,引进安装智能马桶,让游客享受如厕的尊贵体验。

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老界岭景区设立厕所总监职位,推行所长制,制度上墙、职责到位,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接受游客评议监督。同时,按照“五常管理法”,即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对厕所保洁员进行系统化、标准化培训,对保洁工具、卫生间设施进行定位、定性、定量,做到全天候不间断保洁。建立厕所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坚持不懈抓好旅游厕所的日常管理。

河南西峡: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除了旅游厕所,老界岭还在旅游交通、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旅游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力投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央视《焦点访谈》以“厕所革命”革顽疾为题,高度评价了以老界岭为首的西峡厕所革命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

河南西峡: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老界岭生态旅游区地处恐龙之乡——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南省南阳市的西峡县太平镇,是伏牛山主峰,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西峡县城75公里,“311、312”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

老界岭有景区9个,景点260多个,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茫,四季景色异彩纷呈,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是中原最佳避暑胜地。这里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湿润区与半湿润区的过渡带、亚热带与暖温带的过渡带、“长江黄河分水岭”,是登高寻幽、避暑度假、科普考察的理想园地。

河南西峡: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四季景色异彩纷呈。春天万木峥嵘,百花竞开;夏日绿荫荡漾,流泉飞瀑、金秋满山红遍,飞叶流丹;寒冬银装素裹,玉树琼花。

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长江黄河分水岭。八百里伏牛;麦绝顶”的伏牛山主峰犄(鸡)角尖,海拔2212.5米,鹤立群山。海拔1800米以上尖峰15处。少女峰,擎天峰,秀丽壮观;瀑布群、九珠峰,天下美景;还有迎宾石,刀劈岩和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造化神奇,令人叹为观止。

老界岭植被丰厚,古木参天,奇花异草;种类繁多,是我国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之一。区内有植物2879种,珍禽异兽400多种,中草药1200多种。千年银杏、千年杜鹃、国宝连香等,随处可见。这里气候适宜,年平均气温12.5℃。可谓“清风碧如水,夏凉雨如春”,是中原最佳避暑胜地。

大自然对伏牛山的偏爱造就了老界岭的好山好水、青山绿水、高山流水、奇山秀水。到老界岭,登中原第一峰犄角尖、看日出、观云海、赏千年杜鹃园、穿原始森林、观犄角尖佛光、拜“伏牛山神”可以使您体味幽静、享受自然、如入梦境、仙境。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