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新乡辉县市五龙山为河南省内首对大熊猫喜庆三岁生日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11 21:49:30

     8月10日是大熊猫娇奥、双雄的三岁生日。当天全国各地在新乡五龙山游玩的游客为这对大熊猫庆生。

    记者从辉县市五龙山响水河游乐园市场总监刘民航了解到,该园的娇奥、双雄是河南省内唯一一对大熊猫。2018年10月11日上午,这对大熊猫从四川成都大熊猫基地来到了它们的新家——五龙山野生动物园熊猫馆。它们入住五龙山野生动物园以来,受到了中原地区人民的喜爱,特别是在青少年、儿童中更是掀起了一股“熊猫热”。

    这是娇奥、双雄在五龙山野生动物园度过的第一个生日。该园区别出心裁,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的形式,为大熊猫过生日。这种创意在全国属于首例。

 QQ图片20190811214247.jpg

     闻喜花馍盛行于明清,已有1000多年历史,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大熊猫三周岁生日期间,辉县市五龙山响水河游乐园用花馍艺术取代生日蛋糕,向各界游客展示最有河南味的庆生仪式。通过此次为熊猫庆生活动,向全国各地展示河南省大熊猫的幸福生活。

    QQ图片20190811214235.jpg

    来自新乡的游客崔先生暑假带着孩子来辉县市五龙山响水河游乐园游玩,正好赶上了为大熊猫庆生的场面,他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宝真的可高兴,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真可爱,能和全国各地的游客为熊猫过生日,意义不一般,真的很荣幸。”

     大熊猫作为濒危生物的一个重要代表,也是我国走向世界一张亮丽的名片,给大熊猫过生日,旨在引导人们珍惜爱护珍稀物种,保护物种多样性,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京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