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绘美丽乡村,书和谐时代”——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李村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5 16:43:30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为服务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育人功能,2019年7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文化艺术服务团的近五十名青年大学生,赴新乡市卫滨区平原乡李村进行文化帮扶和宣传工作,为李村入村大道和村民住宅区的部分墙体绘制墙绘。
本次墙绘工作历时六天,共完成作品二十余幅。墙绘作品均采用纯手工绘制,以国画山水为主,配图文字以讴歌新时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和谐、文明新家园为主题。工作期间,同学们头顶烈日,不畏酷暑,常常在暮色中挑灯作画,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充分展现了友爱、互助的协作精神。同学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当地村民肯定和赞叹。


   QQ图片20190715164350.jpg

     墙绘文化是乡村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于改善乡村文化环境,提升乡村文化品味起着至关重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墙绘,弘扬社会主旋律,有利于培养广大农民正确的价值取向。将具有中国特色的水墨画绘入墙绘,赞美祖国山河,有利于激发广大农民的爱国情怀。在墙绘的绘制过程中,对青年大学生来讲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课。


   QQ图片20190715164357.jpg

   青年强则国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长期以来关注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注重培养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本次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基层,将实践所学知识与服务人民群众有机结合,锻炼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得到了道德情操的升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激情满怀、斗志昂扬,立志今后要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河南基层网编辑:王玲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