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冬日的甜蜜 糖渍金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2:26

糖渍金桔的做法

快过年了!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一年年光阴如流水,荏苒中,又一个新年就要到来。    

这一年,我的收获非常多,工作、生活丰富多彩。工作之余,最大的收获莫过于爱上了美食,学会了很多的美食。“民以食为天”,此话真的真的是一个真理。家人越来越喜欢我做的美食,看着家人品尝我制作的美食时那种开心和喜悦,我从心底感到幸福和快乐!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小吃、或者说是一道甜点----糖渍金桔。      

家里还有一些前段时间买的金桔,时间长都有点蔫了,不吃也怪浪费的。所以我就想起了做糖渍金桔,说真的,这蔫不拉几的金桔经过糖渍,嘿,颜色也亮了,味道也好了!还能存放更长时间,茶余饭后拿出来和家人朋友一起品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食材明细:金桔500克 白糖50克 冰糖100克 盐适量 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1步 1.  将金桔用盐水浸泡半小时。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2步 2.  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3步 3.  将金桔从侧面用刀切6个小口。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4步 4.  从正面上下按扁。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5步 5.  用牙签挑出金桔的核。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6步 6.  如果想省事,那就省3.4.5步骤,直接把金桔横切一刀,再把核挑出来。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7步 7.  取一个干净的容器,放一层金桔,放一层白糖。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8步 8.  8.将所有的金桔被白糖浸泡。放1-2天。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9步 9.  将浸泡好的金桔倒出来,放入一个小锅内,倒入适量清水,放冰糖。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10步 10.  大火煮化冰糖后,改小火直至金桔变透明。

 糖渍金桔的做法第11步 11.  存放在玻璃容器内保存。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