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全鸡宴背后是跨界融合的经典演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6 12:33:19

 全鸡宴背后是跨界融合的经典演绎

 

 

厨界大咖、鸡蛋女王、营养大师,行业不同,认知有异,之间看似风牛马不相及,却因为一场全鸡宴,演绎了当下跨界融合的经典。

 

 

对于全羊宴、全鱼宴等特色大餐,也许大家并不陌生。那么,全鸡宴呢?1015日中午,在郑州金印现代城,笔者与媒体圈的朋友相约,品尝了由重量级厨师李志顺导演的全鸡宴。

 

走进十二生肖的禽类只有一种,那就是鸡,可见古人对鸡情有独钟。古人为什么这么喜欢鸡呢?因为鸡浑身都是宝,除了打鸣报晓,参与斗鸡,,更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中国有一句俗话叫无鸡不成席,几乎每一道宴席里面,都会有一道用鸡做的菜,我们耳熟能详的扒鸡、烧鸡、炸鸡、炖鸡,甚至是生病后要喝老母鸡汤进行食补。

 

 

 

全鸡宴的操盘手叫李志顺,师从"国宝级"大师、原钓鱼台国宾馆首任总厨师长候瑞轩先生。郑州颐顺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厨师之乡"长垣县烹饪协会副会长,曾经担任大型电视连续剧《大长垣》厨艺总顾问,并在剧中饰演爱国厨师“张宾”。

 

 

 

有意思的是,当天的全鸡宴上,杀出一匹生态农业的黑马-- 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鸡蛋女王”郑好。

 

2017628日,在英国伦敦,爱牧农业问鼎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五星级金蛋奖。让河南唯一的慢产蛋走进大众视野,风靡郑州餐饮业。

 

据郑好说,她非常尊重动物福利,不仅修建动物住房,还120公鸡和母鸡配比;鸡们每天喝的是山泉水,吃着天然食材,听着古典音乐,母鸡身边有公鸡陪伴,或捉虫子,或在山间散步,享受着皇家御鸡的待遇。

 

郑州颐顺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顺表示,今后他们酒店的食材将全部来自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的原生态鸡和慢产蛋。

 

 

 

如何将一只鸡做出“花样”,呈现一个个精美的佳肴?在李大厨指点下,他的弟子们放出大招,经四位大厨一番蒸、焖、煮、炸、炖、烧、卤、烤等多种工艺烹饪后,奉献了近10道色、香、味、形极佳的菜品。据了解,此次全鸡宴食材均来自于河南爱牧,辅以独家秘方调味,根据消费者不同口味需求,具有是素有膻,食之可口,风味独特的特点。

 

 

鸡肉在肉类里属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价格亲民,因此非常受大家的欢迎。止咳,健脑,治胃病,当鸡肉遇到不同的食材时,可能会迸发出不同的健康功效。应邀到场的国医大师李振华学术传承人郭文如是说。他表示,将与颐顺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餐饮与营养等学术方面无缝对接,进行互动,让国人吃出健康。

 

 

  

全鸡宴接近尾声,面对直播镜头,吃货们纷纷发表感言。在“颐顺轩”品全鸡宴,吃的是鸡,享受的是中国餐饮文化,尤其是,酒店在食材选择、菜品加工与爱牧公司和营养大师跨界融合后,品尝的是精致、功夫、营养和艺术。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