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平安一路相伴、安全送进校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6 19:16:39

 

19002189625621762_64.jpg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冯 涛)3月26日上午10点,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平安保险以“平安一路相伴、安全送进校园”为主题,走进兰考县桐乡街道鲁屯希望小学。河南省交警总队宣教支队支队长马二京和省主流媒体、保险公司负责人及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安磊等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为全校师生送上反光背心等交通安全用品及学习用品。

19004047582245139_64.jpg

    上午10时,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兰考县桐乡街道鲁屯希望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代表翟子钎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校园安全是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患就是事故”需时刻牢记。同学们,安全是关系到我们们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大事,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范,掌握各种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9005811948967573_64.jpg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兰考县桐乡街道鲁屯希望小学的张校长在此次活动中对安全交通问题进行了演讲:“同学们在自常生活中,衣、食、住、行与我们最密切。行路是人类的重要活动。行路难,难在安全的保障。现代社会道路四通八达,车辆如流。不断发展的现代交通既为为我们提供了方便、舒适和享受,也给我们带了烦恼和忧愁,并随时可能给我们制造不幸的痛苦,所以安全意识的增强时不我待,安全意识的普及和提高永为进行时。今天保险公司和省交警在百忙之中来为我校普及交通知识,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认真的听、牢固的记,深刻的体会,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引起对交通安全的重视,远离家全隐患,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因为生命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

19012014673591531_64.jpg

   3月26日是全国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中心的数据显示,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我国0-17岁少年儿童受伤害致死的第二大原因。

  正是因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一直广受社会关注。今日,河南省交警总队宣教支队支队长马二京在此活动中就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演讲:“今天,我们共聚在兰考县鲁屯希望小学,在爱心企业平安保险的努力下,为少年学子送来平安。在此,我受省交警总队冯国文总队长委托,向长期关心、支持交通管理工作的兰考县政府领导、教育战线的领导、教职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一直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要健康成长,安全是第一位的。希望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真正使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能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学子一同参加这项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无不寄托在少年身上。少年创造时代,知识造就未来,素质决定成败。作为少年学生,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只有掌握了最先进的知识,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才能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我们的前辈领袖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大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先锋,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后备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关注中小学生的安全,希望社会各界为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倾注更多的爱心。”

19013231472303761_64.jpg

       

 
[责任编辑:杨江棚]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