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教育名家论坛“第七届核心素养下的‘生本课堂’构建与发展培训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9 11:54:33

 2018年4月13日上午,由全国教育名家论坛组委会承办,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促进会、郑州中原文化资源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联办的“第七届核心素养下的‘生本课堂’构建与发展培训研讨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课堂改革势在必行”,大力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法和教学研究当务之急。本次论坛以核心素养下的‘生本课堂’为主题,组委会历经半年精心筹备,力邀70余位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和近年来有突出成就的优秀中青年教师,根据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不同学科特点,从理论、实践、方法、科研等多维度展示“生本课堂”教学法的构建模式和成果,以“主题报告,经验交流,名师课堂,评课引领,专题访谈,互动答疑”的方式,深度破解传统难题、优化策略方法、开发师生潜能。原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亓国瑞,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张晓亮以及郑州大学中原文化资源与发展研究中心、全国教育名家论坛、西斯达教育集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与我省数万名教育工作者共聚一堂,共研兴教大计,分享经验智慧,服务教育事业。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清华附小校长、书记、窦桂梅女士,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初中语文教学艺术研究领军人物余映潮,苏教版初中语文教材骨干编写者黄厚江,中国著名儿童诗人雪野,江苏省著名特级教师管建刚,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等专家,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北京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刘延革,教育部国培专家、差点教育倡导者黄宝国,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教授程晓棠,美国太平洋大学硕士、牛津英语(上海版)教材编委叶建军,国培正音专家、大型英语考试双语播讲老师张晴等各科专家领军以及教育界新秀老师人物纷纷做客讲坛,通过理论解读、示范引领,深刻理解“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本质属性,教授“生本课堂”教学法的规律和实施方法,推动“生本课堂”教学法的创新与发展。各省、市、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教研员、各中小学骨干教师、教务主任、教学副校长、校长万余人参加会议,聆听学习了专家的精彩讲座和授课魅力。

GIF

据悉,全国教育名家论坛以“分享名家经验智慧,共筑教育百年梦想”为宗旨,已成功举办校长论坛十二届,班主任论坛九届,学科论坛六届,参会人数达数十万人次。合作的专家已有上千余名,名校五百余所。先后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及各地市教育局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目前,已有在册会员单位1000多家,为各地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千余所学校,提供了专业的师资培训等服务,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从教学内容和教学艺术上、从授课模式到中考备考,“学了都能用”,非常实用,是实实在在的一场学习盛宴。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