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关爱老龄事业 助力老年教育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23 14:36:13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及河南省老干部大学领导莅临新乡广播电视大学(新乡社区大学)调研工作
     QQ图片20190323143712.jpg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徐传家 )3月21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老干部大学第一副校长孔玉芳,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金贵等一行轻车简从莅临新乡电大(新乡社区大学)调研新乡市老年教育工作。在新乡市政协主席邢亚平,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凤贤,新乡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新乡电大校长李瑞睿,副校长王凯、崔建领、张永忠的陪同下深入到教学实训基地观摩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新乡市老年教育的发展情况。
      QQ图片20190323143734.jpg

     近年来,在新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新乡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和河南省电大的悉心指导下,新乡社区大学以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健康型、和谐型、创新型”为办校目标,加强社区大学阵地建设,坚持特色办校,强化服务管理,已经成为了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社区大学。自2018年3月开始老年教育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已累计招生2500余人。2018年12月,学校还在新乡市诚诚社区、荣校路社区、牛村开设了分校(教学点)并开始招生教学。高质量的教学,规范的管理、适合老年人学习的专业设置及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评学评教的满意度也不断攀升。
     QQ图片20190323143740.jpg

     刁海峰对新乡社区大学依托电大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探索老年教育,培养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对社区大学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软件建设,要遵循老年教育规律,回归社区大学本质,使老年教育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把新乡社区大学办成学员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的文化乐园。
                                                     

 

                                                                                              河南基层网编辑: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