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团新乡市委带领40名山区少年开启文化研学之旅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2 20:49:32

   QQ图片20190402205509.jpg

    河南基层网讯(李慧磊)阳春三月,春暖花开。4月2日,在共青团新乡市委、共青团辉县市委的组织下,在各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来自辉县市黑沟水希望小学的40名学生走出大山,来到市区,走进电影院、石榴巷等地开启了文化研学之旅。


  QQ图片20190402205520.jpg

 

   上午9点,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孩子们首站来到了中影好莱坞国际影城。在这里,首先参观了电影技术机房,放映人员就电影的放映及影院环绕立体声的传出给孩子们一一做了介绍。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下,孩子们进入了影厅就坐,带上眼镜观看了3D电影《小飞象》。


    QQ图片20190402205528.jpg

    午餐过后,孩子们参观了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的石榴巷非物质文化遗产街区。随后,又来到了撒哈拉书店参观,并在这里学习了面塑制作。看着彩色的面泥在手里揉揉搓搓就变成了一个个色彩艳丽的手工艺品,孩子们对此充满了兴趣,并跟着老师亲自动手尝试。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了面塑“牡丹花开”。
    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华景艺术学校,这里的专业老师带给孩子们带来了语言表达课,手指游戏互动,为孩子们进行了标准的形体礼仪示范指导等,让孩子们能够更自信勇敢的表达及展现自己。

QQ图片20190402205536.jpg

    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城市,一场电影,一些在城市孩子的眼中看似很平常的东西,在这群山区孩子的心里,却如春天里的嫩芽,美好而温暖。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自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习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之后做一个优秀的人去回报社会。
     作为活动组织者,团市委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尽一己之力去帮助、关爱这些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河南基层网总编: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