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焦作首家“智慧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7 17:53:57

  记者近日从焦作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焦作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出炉,其中,由星凯电气申报的“智慧电网成套电气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组建。这也是焦作唯一一家“智慧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它的获批标志着焦作市的“智慧电网”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了解,此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过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局长办公会研究等程序,层层审批通过的。这也是焦作市推动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
     据星凯电气董事长张素平介绍说,中心获批以后,企业将迅速展开相关配套建设,预计投入近千万元,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研究智慧电网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结合国家电网推进的“三型两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加速成果的转化,将坚持开门搞创新,整合内外智力资源、科研力量、组建专家团队、动态优化方案。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整合力量,建立周碰头,月通报机制,挂图作战,确保建造成为全省领先的集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智慧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一步,星凯电气将凭借技术领先优势,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的研究中心,带动和促进河南省智慧电力成套电气设备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星凯电气有限公司是由北京龙源电气集团、河南省建设投资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农开基金等共同持股投资的一家集电力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安装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创于2005年,生产基地位于被誉为“投资者满意的产业集聚区”、“最具投资法治环境产业集聚区”、“发展速度快产业集聚区”——修武产业集聚区。
     公司产品涵盖智能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智能高低压元器件、智能照明系统、充电桩(站)系统、智能电力机器人用电代维系统、承接电力施工总承包工程、售电、电气技术开发等,产品广泛用于电力电网、石油化工、大型发电站、公共交通设施、大型市政工程、制造业、建筑业、工矿企业等多个国内外重点区域。多年来,星凯电气已为数以万计的用户提供了高可靠性的产品及用电优化解决方案,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