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乡金根山:退伍文艺兵  浓浓军人情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2:30

     八一前夕,52岁的金根山带着西瓜等价值数千元的消暑用品来到新乡市好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望在这里休养的老军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伍军人的大爱。
金根山是新乡市老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他1983年入伍,历任战士、班长、乐队队长等职,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荣获河南省第一届艺术节器乐演奏一等奖,2000年转业。金根山父母去世早,小小年纪就尝到了生活的艰辛,村里的父老乡亲给了他不少的帮助。参军后他多次用微薄的津贴帮助了很多人,并沿着父老乡亲的慈善之路走了下去,他把奉献社会当成了自己的终身追求。他平时踏实做人,默默奉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金根山退伍回到新乡后,他始终不忘部队首长的殷切期望,处处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发生重大灾害时,他率先为灾区捐款、捐物,并组织赈灾义演;还多次为老红军、老八路及孤寡老人奉献爱心。2015年,他获得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还被评为红旗区第一届道德模范、新乡市敬老模范先进个人,2017年被聘为新乡市文明城市代言人。


     QQ图片20190729084337.jpg

    新乡市好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多名老党员、老军人在这里休养,当日上午,金根山来到养老服务中心,冒着酷暑给老人切西瓜,让老人们解暑解渴。随后他又利用自己的专长带领老人们演唱了《英雄赞歌》等红色革命歌曲,勾起了老人对那个特殊年代的回忆。93岁的于福秀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战士,金根山把切好的西瓜递到老人的手里,并向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全国老龄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好佳园养老集团创始人蔡玉霞说,金根山这几年每年都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军人,用自己的爱温暖老军人的心。(海平)

河南基层网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