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三全学院羲和书院创建新乡文明城市在行动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02 13:56:22

   mmexport1478065920343.jpg

      精彩河南网讯(黄春龙)金秋10月,为响应政府号召,全力配合新乡市争创文明城市工作,发挥青年团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代表团赶赴西高村、田园社区并走进养老院,展开“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特色系列团日活动。

    27日,羲和书院教师王莉与学生代表团成立专项小组,对活动流程及细节进行认真商讨,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发言。王莉表示:“此次团日活动,旨在以大学生深入基层发挥榜样力量来呼吁大家保护家园、关爱老人,争做品质道德高尚的好公民”。
    同学们以街道和养老院为目标,通过清扫街道、清洁养老院康复器械和问候老人的方式展现团日主题。
mmexport1478065916202.jpg
    28日下午,身穿红色院服的同学们来到了团日活动地――西高村、田园社区夕阳红养老院。他们在西高村大小街道进行垃圾清扫、杂草拔除以及小广告的铲除等事情,将经过之处清理干净,然后对收集的垃圾进行统一绿色处理,此次活动赢得村民一致称赞。赵凤婷说:“我们既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家园的整洁,也从中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艰辛和文明的重要性。”同学们与“夕阳红”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大家都认真聆听,感受他们人生中的悲欢离合,老人们亲切的称他们是自己的孙子、孙女,“孙子、孙女”帮他们做了生活上一些琐事,并打扫和清洁了老人们的康复健身器械。
mmexport1478065924155.jpg
    临别之际,同学们提醒老人们天气渐冷要多加衣物,保重身体。养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好不温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为丰富,卢彩云同学说:“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秉承美德我们必须身体力行,而老人的笑容就是天底下最好的回馈,文明快乐的不仅仅是自己。”
    活动虽已结束,但那抹红色所带来的精神永远不会褪去,那是中国梦的颜色,是希望的颜色,是青年团员愿意不停为之奋斗的动力。深秋不冷,热情在心,同学们说,会继续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为建设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而不懈努力。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