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教育关爱服务团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7 18:19:31

124.jpg

精彩河南网讯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了解防溺水安全的有关内容,提高暑期安全意识,2017年7月9日至7月11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茹岗社区、建设东路、学院街、东风路等街道成功开展了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121.jpg

7月9日,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成功进行了幼儿防溺水讲解活动。志愿者通过与孩子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传播知识的同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小朋友们都对这次的安全教育印象深刻。  
7月10日,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茹岗社区成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发放了防溺水传单,并给他们讲解防溺水的知识。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近几年河南省实际案例,介绍了几起严重的溺水事故,介绍了几种溺水发生时的自救措施,让社区居民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123.jpg
7月11日,新联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建设东路、学院街、东风路等街道进行了 “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队员分成两组,分别于建设东路、学院街进行宣传。宣传期间,志愿者们主动与街道上的居民打招呼,在自我介绍后,就关于夏季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问题与居民们进行了交流, 
    并向居民们强调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最后,两小分队集合于学院街,一起对学院街附近的居民进行了防溺水宣传讲解活动。  
通过这几天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意识到夏天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了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提醒各位家人,要想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还需要家长和社会共同协助,让愉悦与安全相伴。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