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传承好客家风,弘扬中华文化——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民族文化寻访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7 18:33:59

122.jpg

“家之兴替,在礼义,不在富贵”。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的优秀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始终从中华民族精神追求的深度看待优秀传统文化,从国家战略资源的高度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从推动中华民族现代化进程的角度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为了推动中华礼仪文明的传承,发扬国人好客家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华之魂”民族文化寻访团于2017年7月5日至10日走进古都洛阳,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23.jpg
活动期间,“华之魂”青年志愿者们先后走进了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参观历史文物,聆听专业讲解,以问卷形式进行社会调研,通过系统的学习,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他们每日奔波于历史文化遗址,历史博物馆及大街小巷间,询问着、聆听着、调查着、记录着,目的不只是为了完成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为了能让更多的民众了解、感受传统文化,为“传承好客家风,弘扬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121.jpg
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蕴藏着丰富价值理念,势必将在新时代发展中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和平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因此,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担负起时代的责任,民族的责任,提高自身素养,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