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6 14:54:12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宝)为深入贯彻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在校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标准、征兵通道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应征入伍、携笔从戎的积极性。4月2日晚上,就业创业名师讲堂第十四讲——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立伟,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学院宣传、就业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以及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最美塞钱女孩”、2014年度“中国好人”、火箭军某部直招士官赵莉莉应邀作了题为《争当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宣讲报告。会上,赵莉莉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讲述了有序、精彩、刺激的军营生活,叠军被、站军姿、体能训练,文化活动等等,听得学生们一个个激情振奋。赵莉莉还与校友们分享了在军营中养成的爱干净、爱锻炼、讲团结、绝对服从、自律、守时、节俭、感恩等10个良好习惯。与会学生踊跃提问,就普遍关注的男性、女性的征兵年龄、上军校、学费减免等优抚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黄部长和赵莉莉分别一一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的最后,赵莉莉同志用富有激情的语言“我来了,你在哪里”“我在军营等你”向大学生发出邀请。
 

 
  通过宣讲,不仅使学院学生们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真正点燃了他们参军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入伍参军,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用青春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湘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