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组织青年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5 17:41:08

20180505172323_74275.jpg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宝)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团委组织团学骨干、青年教师等近500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引发了广泛热议,产生了强烈反响。该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副院长张长伟与青年师生一同收看大会直播。

      党委副书记李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顾马克思的一生,非常令人感动和震撼。马克思是时代的伟人,是不朽的灵魂,更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精神导师。通过追忆和缅怀,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产生的背景,充分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并引导青年学生认真研读原著,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新联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生动展现了马克思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光辉伟大的一生,深刻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并为我们指明了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路径。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坚持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工作中付诸实践,努力做好新时代青年的领航者。

          2016级辅导员李敏老师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深感使命关荣,责任重大。我们要重读原著,深切缅怀马克思同志的丰功伟绩,号召青年学子做马克思主义忠诚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新联学院学生会主席范萌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如何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的学习研读,深刻领会其核心思想和时代价值,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共产主义信仰的激励和引领下,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人类解放事业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而不懈奋斗。

 

 

 

责编: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