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歌会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9 22:59:50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宝)激扬青春志,唱响新时代。5月6日,新联学院“回望改革路,礼赞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会在新乡小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该新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出席活动,歌会特邀新联学院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牛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教师发展与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春桥、音乐教师张妹姝、兰岚担任评委。新联学院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各院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出席歌会。

 


本次歌会由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委员会主办,新联学院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歌会按照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分为“革故鼎新,荡滚滚春潮”“休戚与共,扬浩浩风帆”“砥砺前行,望和美未来”“不忘初心,赞时代新篇”四个篇章,回望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非凡成就,礼赞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时代。

 


歌会在充满青春朝气的舞蹈《春天的鲜花》中拉开了帷幕,来自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各个专业的20个参赛合唱队1500余名学生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及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进程中的经典爱国歌曲。《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热情歌颂了中国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带领国家踏上改革开放之路的伟大创举,以及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七子之歌-东方之珠》、《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达了新联学子对祖国山河、民族历史的眷恋,以及对党和国家的赞美和热爱之情;《中国之梦》、《走向复兴》、《中国进入新时代》等歌曲以激扬饱满的热情唱响了新时代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最强音,唱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新联学子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和昂扬斗志;最后,歌会在合唱表演《当那一天来临》和大型情景诗朗诵《回望改革路,礼赞新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歌会传统文化与时尚气息并举,艺术审美与通俗欣赏相融,朗诵、伴舞、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到祖国的历史芳华、盛世繁荣。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英语、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3个专业荣获特等奖,美术学等8个专业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等9个专业荣获二等奖,英语、酒店管理、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小学教育、人力资源管理6个专业分别荣获最佳表演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形象奖、最佳人气奖。此外,主题歌会还评选出了10名优秀指挥奖。
本次歌会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伟大的新时代。

 

 

责编:赵云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