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举办“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6 07:16:00

 

  
  
  
 
精彩河南网教育讯(崔新保) 524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校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在图书信息楼2号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崇尚道德 恪守诚信”为主题,分为“观视频,受感染”“唱歌曲,颂道德”“听讲座,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承诺,读规范”“许心愿,送祝福”六个环节。活动伊始,在场师生观看央视纪录片《大国工匠》,感受工匠艺人诚信从业、匠心筑梦的动人故事。被平凡劳动者忠诚履职、信守承诺的职业道德操守深受感染,与会人员一同吟唱《公民道德歌》,颂扬高尚道德,传播文明新风。全国劳动模范、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江福也应邀参会,作了以《诚信使人生出彩》为主题的报告。道德模范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精神使在座师生受到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看齐,以李江福为榜样,坚持以诚为本,以信立身。随后,学院广播站的两名同学为与会人员朗诵了道德格言和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诚信守礼。活动现场,主持人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发放给大家,在场师生齐声朗读“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承诺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高尚品格。最后,与会人员认真抒写道德感悟,和前后座交换心愿贴,将载满正能量语句的便利贴贴在祝福墙上。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崇尚道德、遵守公德、学习模范、培养情操,自觉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有效促进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线索:周俊燕相兰娥 张明斐)
 
 
 
 
责编:王兴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