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风雨砥砺英姿爽 青春绽放演兵场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22 10:09:46

     QQ图片20180822100333.jpg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行新生军训汇报演出
 

    河南基层网教育讯(崔新保)初秋时节,天高气爽,8月18日,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2018级初一高一900余名新生经过8天严苛的训练,冒雨举行军训汇报演出,向学校、家长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QQ图片20180822100313.jpg

    当天,虽然秋雨阵阵,却挡不住学生家长观演的脚步和同学们演出的激情。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汇演拉开了序幕。升旗仪式完毕之后,22个班级共同在操场的草坪上进行军训展演。随着教官们铿锵有力、此起彼伏的口令声,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军事演习主要包括行进间转法、稍息立正和跨立、蹲下起立、敬礼礼毕等6大科目。学生们努力把每一项都做到尽善尽美。900多名新同学冒着秋雨演练军姿,集体会操,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刚劲有力,同学们抖擞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规范的动作、严明的纪律,集中体现了附中双语学校中学生的气质风貌。近千名学生家长撑起雨伞,在操场的观礼台上冒雨观看,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汇演即将结束该副校长罗强说,军训是开学第一课,是每一个孩子必须完成的国防教育课目,也是一个考验。既然选择了军训,就应该不怕苦、不怕累,这样才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增强班级荣誉感。

       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高涨,热情如潮,头顶骄阳,挥汗如雨,不畏艰辛,勇于挑战,练出了笔挺的军姿,练出了坚韧的精神,练出了青春的风采。


QQ图片20180822100333.jpg

     高一(9)班王志帅同学说:“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和品质,也能培养了我们的自理能力,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体验了精彩的军训生活,在校园留下了青春的奋斗足迹。”家长刘女士说,她的女儿刚开始不愿意参加军训,因为平时在家她看上去弱不禁风,没想到参加军训后完全变了一个样子,说话声音也大了,走路也有精神了,还会整理自己的房间了,8天的军训使孩子大变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次军训成果汇报,是该校初一高一21个班级的精彩亮相。军训虽然只有8天时间,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得到了锤炼与提升。

 

河南基层网编辑: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