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目录》

文章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13 22:01:11

  

  日前,工信部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进行公示,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该目录,工信部推行《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旨为加强电池行业的管理,提升国产动力电池质量和技术,引导和规范我国动力电池行业健康发展。我国现仍处在新能源的起步阶段,此次公司成功入选电池规范目录,将继续享受国家相应的补贴政策,有利于公司电池业务的发展和对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拓展,可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腾飞。

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伟

  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5亿元。先后取得由SGS颁发的ISO/TS16949:2009和ISO9001:2008两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北京国能是一家车载动力电池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和国际级新能源供应商,本着高起点、高水平、高档次的原则,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工艺手段、高效可靠的装备和现代化的设计方法进行建设和生产。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的,提高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建立起一个面向21世纪的现代化企业,从而实现产品的制造水平及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公司成为国内大型电池生产制造基地之一。

  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系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领先同行30%-40%,并在国内率先提供八年品质保证,电池组已通过上海、北京准入测试的厂家,单体充放电循环寿命6000次以上。电池组安全性能通过国内外多家认证机构检测,是柜内长安汽车以及萨博轿车等多家欧洲厂商的电池供应商。在国能电池瑞典ETC检测报告中被评价为性能最好的动力电池企业,成为国内首家通过60Ah德国TUV检测的欧洲储能产品、20Ah美国CSA,60Ah美国CSA等认证的企业。在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期间汪洋总理亲自试乘搭载北京国能电池动力能源系统的常隆客车,据米兰世博交通运营商公司运营官介绍,其载客量大,无排放和噪音,是世博交通理想的车型。

国能电池2期3万平米新厂鸟瞰图

  如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电池,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拥有储能类新概念项目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参加了第十六届科博会中关村创新成果展。并在本届科博会上展出包括大容量软包装磷酸铁锂电池系列和高能量新型三元系电池系列等在内的新产品。其中长寿命软包装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电芯达到160Wh/kg 、PACK达到110 Wh/kg,具有全球领先的优异性能,主要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电池组2000次以上循环寿命,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201所认证”实现量产的大容量软包装磷酸铁锂电池企业。新型三元系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可达240Wh/kg,比目前国内的磷酸铁锂电池产品提高了25%的能量,新概念软包装的电池能有效解决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并在重量、体积、能量、密度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比同行业其他公司的电池轻、小10%-30%。此外,这种电池依托高能量、密度和能量转移型智能化电池概念,可将车辆的行驶里程提升20%-40%。

  公司拥有共2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7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批准;8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批;5项发明专利正在受理中,并承担了北京市《高能量密度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及其电池的开发》项目,获得北京科委资金补助95万元,项目实施中;获评“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新领军团队)三个团队之一,凭借260Wh/kg高性能电池创新项目取得政府支持2000万元; 2015年11月由国能电池牵头北理工、中国航天、东风日产申报科技部重大专项《300Wh/kg高性能电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终阶段评审。

  国能电池企业愿景是“以绿色能源创造美好生活”,并承诺为国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以“站在行业顶端,提升客户价值”为企业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支“精于此道,以此为生”的新能源领域优秀团队,为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增添光辉。以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能量存储解决方案为产品及服务理念,不懈的探索精神使国能电池的产品以令人信服的可靠性科和安全性在产业内得到广泛认可,在具体的业务决策过程中,始终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和谐一体,致力于向全社会提供安全、可靠、低价并且更丰富、更清洁的绿色能源,综合提升社会财富。

  公司从成立至今,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单一电池生产逐步转型整车租赁,并成功实现新能源城市总包,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战略支撑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与帮助,方使得国能电池有幸成为北京、深圳、郑州、唐山等城市重点支持的新能源企业,2015年国能电池跃居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前列,成为江苏常隆、安徽星凯龙、东风襄旅、南京金龙、河南少林、青年客车、长安、郑州日产、恒通、五洲龙、中通等新能源领军企业的首选。

  《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作为相关政策支持的基础性依据,为北京国能电池科技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下,抓住新能源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巨大的市场机遇夯实了基础。公司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保证” ,为祖国的新能源建设、节能减排、为实现人们绿色、生态、和谐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彩河南网编辑 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