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百花仙子游轿顶 九品官道千古行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19 18:02:46

  精彩河南网讯(崔新保)阳春四月,草长莺飞,正是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的大好时光,4月16日,由河南网络电视台大象网文娱频道、辉县轿顶山风景区、联合发起举办的“百花仙子游轿顶 九品官道千古行”的活动走进了新乡辉县轿顶山景区,带领汉服美女们开启穿越之旅。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这次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美女们身着传统汉服,在轿顶山赏花观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汉服非凡而又独特的魅力。

  新乡轿顶山景区海拔1686米,总面积34平方公里。此处集太行山灵气之精华,自古便是钟灵毓秀福禄之地,汉刘秀拜谒华盖而败王莽,御马峰腾空拉御撵,九品官制逐阶而上,系赵魏龙脉长城之遗址,古都朝歌之祖脉,中国古代清廉官制文化长廊,自然景观与人文情怀相得益彰,山之风骨与水之柔美并存,云端画卷与深邃绝谷相映衬。这里四季皆景,步趋景移。春来花烂漫,千蝶竞舞;盛夏云海仙山,百鸟鸣涧;秋至层林尽染,多彩纷呈;冬雪如画,山舞银蛇正是轿顶山的真实写照。

  轿顶山地处新乡辉县市,风景秀美、空气清新,以山势奇诡、云海波澜著称。在这次轿顶山的“穿越之旅”中,大家在体验到汉服文化底蕴魅力的的同时,身处在风景秀丽的轿顶山中,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也拥有了更加开阔的心境,他们对着大山的另一边尽情呐喊,站在山顶忘我高歌。在这里解放天性,在这里忘却烦恼,做更加真实和充实的自己。

  16日晚,在到达辉县轿顶山风景区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虽然一路上舟车劳顿,但到达景区的度假农庄后大家依然兴致高昂,在篝火晚会上吟诗弹琴,翩翩起舞,玩的不亦乐乎。

  次日,美女们整装待发,坐上缆车到达山脚,从山脚下仰望依山修建的九品官道,让美女们唏嘘不已,陡峭的台阶让不少美女吃了大苦头,许多人刚从九品起步,就直呼“HOLD不住”。在可以提供乘凉的五品官道处,见到很多美女在此积攒体力,准备继续攀登。虽然山路崎岖,但是沿途的风景怡人,在那连绵起伏、云雾缭绕的大山中,美女们在登山途中互相鼓励支持,挽手共进,拾阶而上,每到达一个官品美女们都会雀跃不已,高声为自己欢呼。

  在一品官道上有一个“爱情岛”的景点,据说,在这里许下美好的爱情,都会天长地久。美女们最终攀上峰顶,一览轿顶山无限大美风光。到达龙碑广场后汉服美女们用舞蹈完美的诠释了汉族传承千年的汉服文化魅力,给辉县轿顶山风景区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特别鸣谢:“辉县轿顶山景区”;“华夏·慧客厅”;“至臻尚美化妆造型美甲艺术学院”;“鸭嬷嬷鸭脖”。

本文链接:http://www.zgjchn.com/lvyou/guonei/2016-04-19/4049.html

                                                编辑:钱贝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