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惊!大货车高速上停车 一查“无证”

文章来源:河南基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5 11:56:56

 

         河南基层网讯(王艳花)无证驾驶机动车会带来系列严重后果,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易引发次生危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极大。8月2日,焦作高速交警巡逻途中发现两辆大型货车停在路边,一查其中一辆竟无证。

 

 

QQ图片20190805115603.jpg
 
8月2日16时左右,焦作高速交警焦晋大队民警巡逻至晋新高速46公里焦作方向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了两辆大货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驾驶员见民警过来,赶紧跑上前解释道:称车子跑了时间太长了停在路边给车浇点水降降温,民警让驾驶员出示证件时,其中驾驶晋E61***的重型货车的驾驶员支支吾吾,神情有些慌张,称他停下来是帮这辆车浇水降温的。起初,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称驾驶证被交警扣了,民警问为什么被扣了,驾驶员答不上来,民警让出示身份证时,驾驶员说没带丢家里了。民警让驾驶员报身份证号,见瞒不过去了,只好承认没有驾驶证。民警一听十分震惊!反问驾驶员:你在开国际玩笑吗?没证还开车上路,还是大型货车..你事大了!根据驾驶员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驾驶员确实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驾驶员王某称雇佣的司机因为今天有事请假了,老板知道他会开车,也开过车,就让他代跑一趟,也是抱着侥幸心理跑一趟应该没事,没想到还是被查住了。民警依法对违法人进行了法律教育,告知其无证驾驶潜在的严重危害性。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根据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会受到最高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河南基层网编辑: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