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河南舜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赴澳洲上市战略发布会在郑州隆重举办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3 11:36:55
核心提示:此次发布会是继去年12月21日河南省首批企业牵手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赴悉尼证券交易所上市签约仪式后的又一阶段性进展,是中原企业践行省政府牵手“一带一路”和商务厅“走出去”拥抱新机遇发展思路的具体行动
 4月20日下午,河南首批赴澳洲上市——河南舜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宝泽资本中国区执行董事翟雷辰、舜博教育董事长张东伟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河南省内各届代表、主流新闻媒体与行业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舜博精英 合影留念

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会是继去年12月21日河南省首批企业牵手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赴悉尼证券交易所上市签约仪式后的又一阶段性进展,是中原企业践行省政府牵手“一带一路”和商务厅“走出去”拥抱新机遇发展思路的具体行动,对发挥河南地区的“大市场优势”与“低成本优势” , 转移过剩产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澳洲宝泽资本中国区执行董事翟雷辰

澳洲宝泽资本中国区执行董事翟雷辰对中澳经济、资源的互补优势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对宝泽集团为更多本土企业走进澳大利亚及全球市场所付诸的努力进行了阐述,对河南企业进军挺近资本市场所带来的“中﹑澳两国金融与投资桥梁”的作用进行了祝愿和展望!

“澳洲经济繁荣,政治稳定,是全球重要的经济金融中心,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是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利用外资的桥头堡。”澳洲宝泽资本中国区执行董事翟雷辰说,澳洲宝泽金融集团作为悉尼证券交易所全资股东将为河南企业赴悉尼上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那么对河南省企业来说,选择赴澳大利亚上市有何优势?在采访中,翟雷辰也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认为,相对于中国内地和香港,澳洲上市条件一直较为宽松——成本少、周期短。比如说,在香港上市融资成本平均占到筹资额的12%,新加坡也要9%,而澳洲一般仅为5%~7%,相对低廉。且只要符合上市条件,就能够顺利在澳洲上市。

更重要的是,由于当地证券市场交易较活跃,中国企业的后续增发等再融资容易,融资规模远大于首次上市融资额,并且澳洲证券市场对增资规模和时间没有限制。这些优势而今对于成长型企业而言,尤为有利。

“在澳洲上市,必须先注册成为澳洲企业。而作为一家澳洲上市公司,未来在澳洲的并购、融资就会变得非常灵活,在审批时就不会再受到境外公司的待遇限制。这意味着,企业未来在澳洲的资本配置,将相对更容易被澳洲政府所接受,更容易进入澳洲市场并加大市场开发。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这是一项更为重要的红利。”翟雷辰说。

河南舜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伟

作为签约企业之一,河南舜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伟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这几家企业能够成功登陆澳洲资本市场,离不开中澳两国政府之间友好的政治环境、企业间的相互信任,更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他表示自己的企业之所以赴澳上市,原因在于不仅能够在规范企业内部管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上起到作用,还能够借机学到许多国际上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不仅能够促进企业的国际贸易往来,还能够倒逼企业的产品质量升级;不仅能够实现企业的利润上升,还能够吸引优质的海外投资。

【编辑:黄春龙】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