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新乡爱心人士帮贫困女生圆了大学梦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31 19:23:49

           

     精彩河南网新乡(马丞良) “谢谢新乡市牧野春风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 异成绩回报大家!”8月31日,辉县市高庄乡土楼村女孩睢骄扬接过2400元的捐助款后,激动 地流下了眼泪。

   睢骄扬2016年高考中被湖北文理学院录取,爸爸睢建庆在家务农,农闲时做些买卖煤球生 意,2015年12月9日,睢建庆驾驶三轮车在辉林路金章村附近发生交通事故,碾压到已被人撞 倒在地的李某,造成其死亡。经协商未果后,又进行了司法处理,睢家应赔偿对方26.5万元。 因未能找到第一个肇事者,加之睢家经济困难支付不起,故睢建庆被抓入狱。家中唯一的经济 来源断了,家里虽有1.5亩地,但地的收入仅仅维持温饱,睢骄扬妈妈常常有病,需要吃药, 望着家中年幼的弟弟、妹妹,睢骄扬将录取通知书藏在枕头下。
  夜里哭泣时,被妈妈发现了,母女俩抱头痛哭。新乡市牧野春风爱心协会通过扶贫办知道 睢骄扬的难处后,崔荣斌、尚书聪、李素平、陈绍敏、姜艳波、段继英……大家从四面八方纷 纷伸出援助之手。虽然大家平时生活精打细算,上菜市场都挑打折的购买,但在奉献爱心上都 是一百二百的捐献。会长刘玉梅表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贫者, 人恒爱之;济困者,行善积德。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捐助是一片阳光,温暖 着心灵的期盼。
  新乡市牧野春风爱心协会是一个民间组织,由市国税局退休职工刘玉梅发起,十余年来吸 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200余名爱心人士。年龄最大的已逾七旬,最小的仅八九岁。迄今为止开 展了百余次规模大小不一的爱心活动,捐助物资累计价值逾十五万元。2015年,新乡市牧野春 风爱心协会等48个先进单位受到了新乡市政府表彰,而新乡市牧野春风爱心协会是这48个先进 单位中唯一的民间组织。
 
 本文链接:http://www.zgjchn.com/junshi/guonei/2016-08-31/4192.html
 
编辑: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