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贵州黎平:总理慰问过的“光棍汉” 今迁新居

文章来源:前沿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7 00:15:52

 

 
林宪平的新居

本报讯(记者刘鹏飞摄影报道)426日,对黎平县蒲洞村的林宪平来说,是个大喜日子,这一天,他们家高朋满座,热闹非凡……而大家此番前来,是祝贺其乔迁新居。

 
林宪平今年42岁,尚未娶妻,以前和老母亲居住在破旧的烂瓦房里。这烂瓦房只有一半,一楼一底,另一半被拆除了,地面上残留着破碎的瓦砾。瓦房的一楼有两间房,里间是“客厅”,中央有个小火坑,这里光线昏暗,但卫生状况还行。二楼上就很破了,屋顶上开了很多天窗,阳光直射,射到了二楼的地板上。
 
 

 
参加乔迁宴席的村民
 
去年213日,李克强总理深入黎平县视察,其间走进蒲洞村,慰问了林宪平等村民。林宪平因此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人物,去年6月初,鞍钢集团郭明义工作室爱心团队工作人员白弘川到蒲洞村等地看望了慰问了林宪平母子,白弘川先生看到林现平破败不堪的住房后,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作了汇报。郭明义非常关心此事,即时筹资18万元资金给林宪平修建房屋,地方政府也适当补贴。就这样,林宪平的房屋盖起来了。
 
林宪平的新屋在蒲洞村新归划的住宅区,新屋共有三层,一、二层均有三间,占地面积约100多平方米,木质结构。新屋的旁边是小溪,溪水清澈见底,当地村民说,这是城里找不到的矿泉水,可以张口就喝。新屋的门前则是成片的良田。“这里环境很好,林宪平有福气。”蒲洞村村支书杨昌发说。
 
 

 
新居的墙上挂着总理慰问时的照片
 
住进了新屋,林宪平有何打算呢?“现在我们蒲洞正在发展乡村旅游,我打算把新屋利用起来,建乡村旅馆,现在牌子已经做好了,过段时间就挂可以出来。”林宪平说。
 
说着,他从屋里抱出了一块牌子。记者看到,牌子上有“乡村客栈”的字样。林宪平说,目前,他打算在新屋的旁侧建“偏房”,然后在偏房内建厨房和开发出两个卫生间,现在的厨房就改造成为房间。“这样一来,我的新屋就有五个现存的房间用于接待客人了。”林宪平说。
 
 

 
蒲洞村新貌一角
 
蒲洞村村支书杨昌发说,县里、街道以及村里很支持林宪平建乡村客栈的想法,目前,客栈的床铺,街道给解决了。
 
住进了新屋,林宪平完成了一桩心事,还有一桩心事就是娶媳妇。就媳妇问题,林宪平说,他最近谈了一位女友,是黎平双江镇的,现在在温州打工。“她打算到我家来看看,但时间还没有确定。”林宪平说。

 
总理慰问时林宪平家的老房子
 
 
 
                                                                                                                                                                                              精彩河南网编辑:韩冰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