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刘维嘉散文集《水墨隘江村》被浩然文学纪念馆永久收藏

文章来源:华夏文化传媒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8 16:29:54

核心提示:慈祥父亲、著名作家刘维嘉和女儿在一起华夏文化传媒网传媒网讯(记者李广义报道)日前记者从浩然文学研究会了解到,北京市著名作家刘维嘉的散文集《水墨隘江村》被评为第一届“浩然文学奖”入围作品。散文集被浩然文学纪念馆永久收藏。“浩然文学奖”是由中共三河市委、三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承三河市浩然文学研究会承办的全...

慈祥父亲、著名作家刘维嘉和女儿在一起
华夏文化传媒网传媒网讯(记者李广义报道)日前记者从浩然文学研究会了解到,北京市著名作家刘维嘉的散文集《水墨隘江村》被评为第一届“浩然文学奖”入围作品。散文集被浩然文学纪念馆永久收藏。“浩然文学奖”是由中共三河市委、三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承三河市浩然文学研究会承办的全国性大型文学奖项。尽管刘维嘉平时工作繁忙,但依然长期笔耕不辍,写出很多脍炙人口的优秀文学作品,此次获奖其散文集《水墨隘江村》被浩然文学纪念馆永久收藏真乃实至名归。

 

 
浩然简介:浩然(1932.3.25—2008.2.20),本名梁金广,中共党员,中国著名作家。祖籍河北宝坻。1946年参加革命工作,当过8年村、区、县基层干部。1954年调到《河北日报》当记者。1959年10月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60年到山东昌乐县城关公社东村下放劳动,后担任该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1961年调任《红旗》书编辑。1964年到北京市文联从事专业创作。历任中国文化传播发展促进会会长,中国大众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全委,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市作家协会主席。1973年出席中共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975年当选为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1977年起连续当选为北京市第七、八、九、十和十一届人大代表,1998年推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首批享受国务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政府特殊津贴。 2008年2月20日病逝。“写农民,为农民写”是他的创作宗旨。

 

 

 
刘维嘉简介:刘维嘉,笔名运河雄鹰。19561月生于北京市通州区,崇文区人,祖籍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满族镶白旗。现任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残疾人写作学会副会长。现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大众文学学会会员,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文创委委员,中国旅游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河北省采风学会会员,辽宁省散文学会会员,《千高原》理事委员会理事,中国文学院、上海文艺网签约作家。部分散文入选《中国散文大系》《中国最美散文》等20多部文集。至今已在《中国残疾人》《中国散文家》《散文世界》《千高原》《北京作家》《挚友》《当代人》《散文选刊》《运河》《北京晚报》等60多家国内报刊和新华网、上海文艺网、贵州作家网、中红网、江山文学网等数十家网站发表散文、随笔、文学评论、报告文学、纪实文学作品达150多万字。获得首届“林非散文奖”“美文天下•首届全国旅游散文大赛”“首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等各种散文奖、新闻奖20多项。著有散文集《永年花糕》《运河畔抒怀》《水墨隘江村》,后两部散文集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编辑:崔新宝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