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2018年环境科学应用与企业管理研讨会在列子故里召开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6 22:49:52

 

 

图片5.png

精彩河南网(崔新宝)201853日,环境科学应用与企业管理研讨会在列子故里召开。会议由古田临水宫闾山协会驻郑州办事处李三会主任、北京三源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芳源主持,在研讨会上探讨企业环境布局与调理,气氛热烈祥和,专家、学者争先恐后发表个人言论与见解。会后刘芳源、李三会、董 伟带领专家团队、企业学者一同来到郑州市经开区列子陵园,参加纪念列子2468周年暨第九届中国列子文化艺术节全国书画展开幕。

22222.jpg

在开幕现场受到河南省御风列子文化研究院长陈国勤热烈欢迎,并为刘芳源、李三会、董 伟颁发了河南省御风列子文化研究院顾问证书。以弘扬列子文化学说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指导思想,联合国内热爱环境调理和布局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对中华传统文化遗产进行深入、细致的挖掘、整理、归纳、研究,从而实现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不断充实和完善,不断提高文化的科学价值。

图片22.jpg

列子名御寇,战国时期郑国圃泽(今河南省郑州市)人。是老子和庄子之外的又一位道家思想代表人物,先秦天下十豪之一,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在其所著的《列子》一书中,共记载民间故事寓言、神话、传说等134则,包括《愚公移山》《黄帝神游》《夸父追日》《杞人忧天》等。列子思想及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后世政治、哲学、文学、科技、养生、乐曲、宗教影响非常深远,其中愚公移山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2011年,列子传说被列入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666.jpg

 

 

 

 

责编:浩轩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