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新乡正能量 春天大温暖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06 18:45:21
-5416cb1e77633bab.jpg
   精彩河南网讯(沈文娟)今天上午在新乡人民公园西门附近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对中年夫妻心急如焚地把一位满头流血的老太太扶上三轮车,一人替老人捂着头,一人搀扶着老人快步向最近的眼科医院走去…… 
   原来今天戏迷聚在一起娱乐唱戏,有人突然发现一位白发老太太倒在地上,满头是血,鲜血透过老太太的双手不断外流(后询问得知是老太太台阶踏空,严重磕伤)。现场有人拨打了120电话 ,但救护车迟迟未到,几个老人围着这位老太太束手无策。在一旁等候孩子画画结束顺便听戏的卫辉工商局张金奎夫妻俩闻讯后,马上围了过来,掏出卫生纸让老人捂住伤口并把随身携带的报纸铺到地上让老人平躺下来,并询问哪位是老人家人。此时的老太太的老伴已慌张的不知所措,紧张的连电话也拨不出来。张金奎夫妇替老人拨通了电话并建议老人把老太太送到最近的眼科医院就近先急救处理,这才出现了开头的感人一幕。
   接着张金奎同志拨通了眼科医院自己同学李振华大夫的电话,老人到医院后,李振华大夫已在大厅等候。经过查看,老太太伤口太大,眼科手术室无法处理建议转往中心医院。随后夫妇二人又把老太太扶出眼科医院,并及时拦住了从十字路口经过要离开的120救护车。夫妇二人和李振华大夫把老太太和老伴送上救护车并拨通老人儿子电话告知了具体情况,又专门叮嘱医院照看好老人的三轮车后,夫妻二人才急急忙忙去公园接自己画画的儿子。 
   在新乡市上上下下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张金奎夫妇和李振华大夫以他们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