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预留电话停机 民警捡到钱包想尽办法寻失主

文章来源:精彩河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1 20:32:13

精彩河南网讯  下高速交费时钱包不小心掉落,急着赶路的驾驶员浑然不知,驾车而去,正在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执勤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执勤民警捡到钱包,4名民警集思广益,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失主。

捡了个钱包,高速交警们集思广益寻失主

2017年6月21日9时30分许,高速交警何玉国通过电台报称:在收费站车道内捡到一个褐色钱包。民警打开钱包后,发现钱包内有银行卡6张,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和7张名片,无现金。身份证和驾驶证持有人为李某,焦作人,行车证上车主为某租赁公司。大家商议,失主丢失这么多重要的证件,可能正在心急如焚的寻找,先联系失主吧。通过有关证件,查询到两个电话号码,在场民警分头拨打。

没想到李某的预留电话停机,车主的预留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这可怎么办?“发个快递寄到李某的家里”,民警何玉国提议,民警张生豪说:“李某极有可能是在郑州工作,邮寄需要几天时间,他还不得急坏呀?”民警付斌一拍脑门说:“车主是租赁公司,应该向社会公布的有地址电话,我百度一下。”大家把目光转向了付彬的手机,“有电话,我说号码你们拨打。”张生豪快速拨号,嘿!电话接通了,民警张生豪说明情况后,对方说:“我与司机联系,一会给你们回电话”。

失主:多亏民警!钱包丢失后,正不知咋办

约20分钟后,失主李某打过来电话,激动的说:“太感谢了,我发现钱包丢失,当时就懵了,正不知道该咋办时,老板告诉我高速交警让来认领钱包,太及时了!”半个小时后,失主李某赶来,他说:“我是开车门交的过路费,钱包没放好掉在地上了,到目的地后发现钱包不见了,正急着找呢,就接到电话通知了,真是太兴奋了!”民警核对李某的相关信息后,当面清点物品无误,将钱包交给李某。

新闻爆料